close

好像抓到產檢可以早點回家的訣竅了!(拭淚)

由於每次去雙和產檢都等霹靂無敵久,所以我一直在試到底要怎樣才能早點回家。終於~我這次4點多就回到家吃下午茶陪狗玩了!!

終於早點回家了!

這次我特別更提早去醫院,門診2點開始,我1點半左右就到了。沒想到~候診室居然也來不少人了!!而提早到的時候,其實護士已經在了,可以先去報到,然後去做驗尿、照超音波之類的檢查~如果前次已經先開檢驗單給妳了,提早到就可以先去做了!做好檢查之後,再回來報到第二次時,由於那些遲到的人可能也還沒來,所以跳兩號穿插一個過號,很快也會輪到。雖然這次還是大概花了3個小時,但是!!總算有比較早回家翹腳吃東西等老公回來了!不過我下次要喝糖水...恐怕又不能早了...../_\

傳說中的健保超音波

由於已經21W了,所以這次的超音波是健保補助,也是唯一一次免錢的。醫生一樣會開單給你去照超音波,當然這次照得也相當仔細,除了看寶寶的發育狀況之外,可能一方面也是因為這份超音波是要送健保局的吧~XD 我印象中超音波師截了很多畫面,我一樣是有看沒有懂,但可以確定的是寶寶一切正常!然後是女孩兒沒錯!醫生後來看了超音波也說是女生!可惜,超音波報告要送交健保局,不能帶回家做紀念...

這次產檢沒什麼問題,上次的抽血檢查也都很正常。(妞寶真是一個乖孩子!加油加油~繼續乖乖長大唷!)

唐氏症篩檢結果風險超低,免擔心~

SMA機率沒有,免擔心!要生老二也可以省這筆檢驗費了!

這次也跟醫生提了要照高層次超音波,醫生只跟我說明了費用,沒有特別說什麼就直接幫我開預約單給我去超音波室預約了。可能是週數的關係,去超音波室預約的時候,直接幫我安排了下一週的星期二上午。

下一次產檢就是第6個月的產檢了!所以這次先領到了妊娠糖尿檢測用的5罐糖水,在下次去產檢的時候,要先提前一個小時灌下,期間不能喝水也不能吃東西...直到一小時後抽血檢查。也看了網路上的分享,由於每次產檢都要驗尿,所以喝糖水之前要先去驗尿,之後再喝...望著這5罐,真是有說不出的焦慮&恐懼...Orz(到底是有多難喝啊?!)

默默也要進入懷孕後期了,時間過真快耶~還有to buy list 怎麼越來越長了呢?第一個孩子的到來,沒有經驗的新手媽媽,是不是都會人家說好的東西就會自己想要有呢?看來還是清單趕緊開一開,然後請有經驗的親友們幫忙看看,再決定有哪些東西需要採購吧。幸好可以接收的東西有不少!應該可以省一些~XD 要是沒省下來,應該有部份是虛榮心作祟...>///<

2013-05-08 23.18.01  

arrow
arrow

    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