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飛快的又過了一個月,目前25W了,去進行了第4次的產檢,這次要喝糖水,想說早點去醫院檢驗科報到,免得接下來等太久,索性就請整天假了!

這兩天台北天氣不太好,早上要去銀行的時候還下起了雨,不過幸好雨勢不大,回來的時候也沒遇到下雨,直到快中午的時候才又下大雨,但到我要去醫院的時候又停了!回程也沒遇到雨~Lucky!只是,雙和醫院院區的路實在有夠爛!尤其急診室外面...積水底下居然是窟窿,害我差點翻車...這是要讓人進急診室的陰謀嗎!!(根本是謀殺!!)幸好我騎超慢的,只有左膝撞了一下機車的前置物區。

到醫院之後,趕緊跑去檢驗科先驗尿,殊不知出門前喝的水還沒發揮作用,尿不太出來...囧rz 幸好量還夠用。接著因為從來沒喝過糖水,所以先去抽血那邊問了一下流程,對方說就是直接把5罐都喝掉,然後1小時到了準時來抽血。抱著壯士斷腕的決心,我打開糖水一口灌下~"~ 。還滿甜的,不過我吞下去了!而且濃度高,有一點點稠,咕嚕咕嚕喝了5罐實在很想馬上補一杯水,但這一小時之內禁止吃喝~只好默默走去維康問問是否可以換優生媽咪福袋,結果店員說還沒到貨(哭)...

終於一小時到了,本來好傻好天真的以為是用血糖機測個血糖而已,沒想到是抽一管血。說真的,雙和抽血很痛,那個針好粗...這次跟上次的小姐是不是同個人,我實在沒記憶了,但是我對上次誇張的黑青印象深刻,大概黑了快一個月才完全消失... (-_-;) !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觀察了針孔一天,只有針孔周圍輕微的一圈黑青,真是感謝天~

抽完血已經2點多了,心想上樓應該過號很久,今天又免不了要等很久了,沒想到今天出奇的少人!我上去的時候已經跳到80幾號了,但是過號報到的人也不多,我排到第2個(阿前面那些人咧?也遲到的太誇張了吧?!),所以沒有等很久,運氣真好!進去之後,醫生就問說有沒有什麼問題,我說沒有大問題或不舒服,但最近一整天下來肚子硬的頻率有點高,殊不知醫生腦子裡的警報器馬上響了!上個月我提到肚子硬的時候,他是跟我說一小時之內沒有超過6次就多躺著休息就好,我想說今天可能也是會這樣說。結果,醫生就說我們先去聽一下寶寶的心跳(因為我今天沒自費照超音波),聽到心跳之後醫生就連說了兩次"媽媽要多休息!",然後順手拉我起來(果然跟傳說中的一樣親切),接著給了我一張單子叫我去6F產房報到,測宮縮(也就是傳說中的胎心音監測)!測完再拿著報告回來,還一直交待我慢慢走(大概怕我家小妞滑出來...咦?)。

拿著單子默默到了6F 產房,幸好醫生有跟我說怎麼走,不然我還真的找不太到...產房有一個玻璃門,要按電鈴才可以進去,幸好去的時候沒有要生的產婦,不然我可能會聽唉唉叫聽到忍不住跟著唉(咦)。進去之後就被裝機器躺了半小時&望著天花板發呆,本來還有同時測寶寶的心跳,不過寶寶實在太好動了,一直動來動去,後來護士小姐就跟我說,這樣實在沒辦法測,我們就只先測宮縮吧。最後獲得一張我看不懂的報告結果,帶回去給醫生之後...醫生說:『馬麻你要多休息!有宮縮的現象,你有在上班吧?!我開一張診斷書給你,你回家好好休息兩個禮拜吧!』噹啷~晴天霹靂!

雖然最近肚子硬,google的一番之後很多人都說就是要臥床休息避免早產,但實在沒料想到自己也會領到禁足令吶~ 畢竟懷孕之後也沒啥不舒服,自以為壯得很,沒想到...(花黑噴!!)我要走之前,醫生又交待了一次要多休息。原本打算天色還早,要去奶娃的店晃晃的,這下也只能乖乖回家了(默)。不過還不用吃安胎藥或是住院安胎應該也算是幸運了。寶寶啊~給我老實待著!時間到了再出來!知道嗎!!不過為娘的我是不是真的太過動了?!

IMG_0888 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